2010-09-13

背影 Er wendet mir den Rücken zu

背影

這一天終于來臨!你,高大的你,突然意識到「是時候」了!


『等一下!』你喊道,把手中學校制服和一堆文件放到後車座,走向我,雙臂緊緊地抱緊我,輕輕地在我耳邊吐字:『馬痲!我會 - 很很懷念妳的亂吼亂叫、、、』,接著,你又走向你爸爸輕吻他。然後,高大的你,拿起後車座的東西,轉過身大踏步地走了、遠了、、、我對準相機,就在你即將在校舍大樓門口消失的那一刻 - 「喀嚓」一聲!我的孩子的背影!這一年你滿十六歲。


相關背影的文章很多。朱自清那篇是孩子記述感悟父親的背影,龍應台那篇叫作《目送》,是媽媽目送孩子背影的情感。

我實在無法說你的背影,可以感應任何我讀過相關感人的文章,因爲我們是那麽地親密,16年來如一日地,而我們竟是那麽地高興,對彼此親情歡喜毫不置疑地,卻各自喜悅透過「分離」,終于各有一個百分百「個人空間」。雖然我也不爭氣地撲簌簌地淚流滿面 – 在離開學校以後的路上。

如何形容你的背影呢?輕鬆、釋然、自然!好像你不過是去遠足三日即歸。可是 - 你是去三年啊!祝福 – 無限的祝福!孩子,我熱切地期望你吻過我轉身後,大踏步地邁開就勇往直前!不要回頭!要是你假期回家我興奮不過哪!或不回家,去創造更多的青春!希望你寄來照片啊!

我將你放下,請你把自己緊緊握好在手裏,心,願見你伸展茁壯啊!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