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12-08

將近五十

Nearly fifty、、、

好像最遲
到這個時候
人身周遭的關係就不再是理所當然的了、、、
親人的、朋友的、配偶的、社會關係的、、、

將近五十,開始不會想要很多不必要的結識
將近五十,希冀接下來的生活就是絕對貼心
將近五十,淪落異鄉的人離起跑點竟是如此遙遠?
將近五十,離自己最近竟然只是生活的價值?!


父母之位圈定家庭組員
父母不在意味家的崩裂
兄弟姐妹好似血濃於水
其實血水僅是表象意義

那遙遙的青青國度
這北國的寒冷冰徹
分開了一世
就無法再回到起跑點、、、

起跑點是胚胎、是蠶繭
脫繭而出就已踏上不歸路
那分向兩頭的路可能交集也可能愈行愈遠
人呀!情呀!一路難免頻頻回首顧盼

擁有越多 活得越重
走了半世紀的路
爲了後大半路上的靜謐輕盈
開始要 放下、、、

1 則留言:

  1. 〈後記一〉

    對!我行將五十,而且不是在幾年間、數月後 – 而是就在這幾天!

    這個日子我盼了好久。不爲什麽,只為可以陳述走過半世紀的「威嚴和篤定」!這一趟沒有白來也沒有白活。活過半世紀擁有太多珍貴的人生價值啊!誰想告訴我什麽經歷和體驗?最遲在我走過了這一大段路,可以體會、可以評價、可以篩選。這時,我可以說 - 你的請你保持是你的;我的 - 將永遠是我的。

    最遲在這個時候,“價值”二字對我有如生活支柱。而由此衍生我後五十年的生活内容。

    老公早在數月前就殷勤問道,妳 – 日子到啦?!我說:「怎咋?」。他說:「我給妳騰下那段時間 - 慶祝唄!」我說:「危機時刻,啥好慶祝?!」他同舟共濟的“船上人”也要替公司慶生 - 行!那就搞在一起吧,省得我動手動腳!

    咳!跟此地朋友賠上不是、道出歉意,沒有帶動慶祝的原動力,卻可以遠飛共享一堂樂。

    〈後記二〉

    啊!此行雖説匆匆,卻也破紀錄地達冠:
    - 首次參加世博會
    - 首次一家四口行
    - 首次百人慶吾生

    心頭暖洋洋地是幼時伴撥冗赴宴,大鵬鳥,大象,石頭,A-Strong,還有遠道共行的所長夫婦。

    那晚
    撥弄三十年代十里洋場的朦朧夜光
    訴説三十年前初生之犢的青春漂浪

    那晚
    啜飲貫穿古今東方之珠的紙醉金迷
    豪笑西方東方四海皆友的開懷酣暢

    那晚 – 在我的生命只有一囘!

    那晚 – 感謝有你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