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10-05

十一 - 中國要放八天假!

十一 - 中國要放八天假!

許多在中國做生意的外資叫苦連天,時差就已經夠嗆了,居然停擺一周?!


要跟中國做生意,什麽時候允許做?那當然是中國說了算。即便政策本身也面臨國内居民陡地同一時間旅遊等等的不便。
但是 – 從這一點上就可以輕易體會“集體化”執政色彩,那種纖細的人本感受在中國是不存在的化學元素。

外國人跟中國做生意,中國人說:咱們說了算!外國人說:你啥時放假、準備放多長的假,你家的事,我要在中國辦事想辦法配合就是。

但是,這裡有一個心態值得討論
這個心態就是過度自卑而過度膨脹

中國覺得
我 – 就是這樣
我 – 不需要迎合
我 – 可以說不
我 – 自有一套價值標準

如同 – 有些人會覺得梅兆榮來到德國
面對法蘭克福書展請來中國異議人士說
“我們不是來這裡上民主課、那個時代過去了!”

哇!不屈膝德國書展太過癮了!
這種心態是愚民政策下的暴民心態
首一,他不在乎異議人士生命遭遇的訴求
其二,他盡情無緣由地放大列強侵略滿清的歷史訴求
再來,就是他的奴性讓他沒有國格之尊
一個泱泱大國無法面對異議人士
中國政府若能以朝廷外交在國内民意加分
就顯示那百分之幾的13億人口擁有多少的奴性!!
奴性等同暴民!那 – 是定時炸彈的同義詞。

中國若是能夠輸出一套價值讓西方認同
爲什麽跟異議人士同起坐是低下的
爲什麽血腥鎮壓人民暴動是必須的
爲什麽代表人民咽喉的言論出版必須被掐制
爲什麽尋求自由、正義的人士必須身繫囹圄

當西方真正懂得並認同中國價值以後
那 – 就是所謂軟權利的駕馭
那 – 就是中國時代的來臨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